:::
:::

證券活動


「保護個資帳密 杜絕投資詐騙」座談會



工商時報、證券商公會20日共同舉辦「保護個資帳密 杜絕投資詐騙」座談會,證券商 公會理事長賀鳴珩指出,防止駭客、詐騙入侵,必須要全方位共同強化資安,從自身開始做起,並呼籲投資人 盡快完成更改密碼。
賀鳴珩理事長指出,許多投資詐騙都是來自於個資外洩所致,他認為,針對資安部分,有三方面需要加強。
首先是站在第一線,首當其衝的證券商、期貨商,在保護投資人資料安全上將是「責無旁貸」。他並透露, 去年11月的撞庫事件的資料外洩源頭並不是來自證券商資料庫。
第二、證券商與第三方資訊公司合作,共同開發交易平台系統,過程中有可能會接觸到客戶資料,或是提供 加值服務功能,讓投資人點選之後就成為其會員,因此取得相關資訊,相對讓個資外流的風險提高,建議要把第三方 資訊公司也列入整體資安風控的一環。
第三、投資人自我保護與認知要進一步提升,不要輕易把密碼跟帳號等個人資料給予他人,使用金融密碼必須 更加留意。賀鳴珩也提醒,若因個人未保管好個資帳密,導致金融交易損失,投資人雖是被害者,但也不是全 無責 任,後續恐須承擔損失。
本次「保護個資帳密 杜絕投資詐騙」座談會邀請前金管會副主委、普華商務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許永欽、刑 事局預防科偵查員廖伊俐、科技研發科警務正林君豫、證交所電腦規劃部經理林志清、證券商公會秘書長簡宏 明、 永豐金證券副總陳陸威、凱基證券數位金融部暨數據分析部資深協理鄭嘉慶、元大證券資訊安全管理部資 深經理陳瑞森共同出席與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