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:::

理事長的話


您好!
謹代表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,歡迎您蒞臨本公會網站。

陳理事長

首先,向您介紹本公會的沿革。本公會在民國45年2月23日,由國內證券業者在台北市成立『台北市證券商業同業公會』。經過42年後,由於政府希望成立全國性公會,整合全國證券商資源, 加入國際性證券組織,立法院通過修改『商業團體法』部分條文,政府在民國87年1月特准本公會成立全國性證券商業同業公會。證券商必須加入本公會成為會員, 才能在國內營業。其後台北市證券商業同業公會在88年7月和高雄市證券商業同業公會在88年12月,先後併入本公會,本公會在87年4月4日起成為全國性單一證券公會, 至此本公會得以充分發揮溝通及調和之功能。

本公會是服務同業的商業團體,主要任務是增進證券商間情誼、服務證券商成長和匯集整合證券業意見、協助證券市場發展。公會扮演主管機關和證券商之間的橋樑: 一方面領導證券業,為證券商爭取最大權益;另一方面協助證券商,配合遵從主管機關的監理要求,並『提昇證券商的競爭力』。

公會在111年7月29日辦理第九屆理事長改選,感謝證券同業的支持,本人很榮幸當選理事長,未來將和第九屆理監事團隊在「創新業務、數位金融應用」兩大方向上推動工作, 協助證券商提升業務經營空間及跨業競爭力度,增進全體證券商共同利益,並繼續推動健全、擴大證券業務的要項。此外,證券商亦應發揮實踐社會公益的角色,積極推動普惠金融投資, 可以藉由推展線上、智能、小額、多元商品及教育等多面向投資友善工作,來擴大金融服務覆蓋對象,提供投資人越來越多元的證券商服務。

感謝您參訪本公會網站,企盼您不吝賜教,和我們一起努力,共同為台灣證券市場打拼。最後祝福您身心健康、萬事如意!

理事長陳俊宏致敬


理事長簡歷